秋季拜祭先友暨香港一日遊

團隊的背後是巨型「金蛋」廣場(中)、多功能科技大廈團隊的背後是巨型「金蛋」廣場(中)、多功能科技大廈

2008年11日9日(星期日),秋高氣爽,本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拜祭先友暨本港一日遊活動。

上午10點左右,大家乘坐豪華旅遊巴士抵達鑽石山永遠華人墳場,拜祭本會(前身「香港義安公社」)的先友。大家肅立在墓碑前,鍾鳳昌副會長代表本會同人向墓碑獻上鮮花,全體團友向先友三鞠躬以表敬意;徐添寶秘書代表全體同仁祈福,求先友保佑眾人事事順利,身體安康,家庭幸福!

之後,團隊前往慕名以久的97年回歸之後香港政府為配合經濟轉型而興建香港科技園參觀。「科技園」面積達22公頃,總投資20億美元,設有多項重點科技領域,包括電子、資訊、電訊、生物及精密工程,一座300個席位的會堂、一座巨型「金蛋」廣場、多個展覽廳;園內綠葉成蔭、空氣清新、環培優美……。

興建「科技園」目的是為香港這座國際都市,提供一個理想的校園式科技研究、制造環境。展覽廳的工作人員,透過影像放映屏讓大家閱覽「科技園」的全貌。參觀途中,大家被科技園的環境深深吸引,紛紛拍照並一起合影留念。

離開科技園,團隊到流浮山享用海鮮午餐、購買漁家特產之後,往荃灣碼頭乘船前往馬灣公園。途中大家在海面上近距離地欣賞世界最長的雙層吊橋的雄偉全景,享受碧波、藍天、輕風、飄逸……,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馬灣公園位於汀九大穚與青馬大橋鄰接的島嶼,集自然、藝術、教育於一身。公園內設有著各式太陽能、風力、水力發電系統等再生能源設備,並有彩虹牆、芳園書室、瞭望台、識學園等四大景區,將馬灣的山水、樹木、漁村、古蹟通通展現。團友們逛了一圈,享受着上天的恩賜——自然美景,並對香港的旅遊景點——馬灣的文物風貌有了新的認識。

余鵬春會長因事未能參加一日遊活動,卻心繫團隊,途中致電問候大家,希望大家渡過一個愉快的假日。

他認為,在日常忙碌的都市生活中,能抽閒到郊野舒展一下身心,不僅能消除煩憂,也可瞭解目前香港科技發展及自然生態的概況;這是非常充實並值得參與的活動。

參加這次活動的本會首長有鍾鳳昌、張其焱、李乃英、楊應基、巫宜鈔、曾廣訓等及會員、家屬等上百人。

拜祭先友
團員們正在看影像介紹
馬灣公園遠眺馬灣碼頭及青馬大橋
馬灣公園遠眺馬灣碼頭及青馬大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