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都∙文化梅州∙梅州客家書畫文化節」

梅州客家書畫文化節在港開幕
翰墨寄深情 丹青寫真意

——梅州客家書畫文化節在香港展覽活動剪影

《梅州日報》2008年8月13日 文摘

書畫為媒連兩地,筆墨抒情匯香江。2008年8月7日,由梅州市政府、香港梅州聯會、香港嘉應商會、香港崇正總會、香港裕華國貨有限公司主辦,梅州市旅游局承辦的「梅州客家書畫文化節」展覽活動在香港九龍彌敦道裕華國貨公司大廈開幕。這是梅州籍書畫家作品第一次在美麗的「東方之珠」香港舉辦大型展覽活動,也是梅州本地書畫家代表首次「走出圍龍」與香港同行切磋技藝。

梅州書畫家代表一行在市委副書記、秘書長陳小山,副市長陳衛平的率領下,風塵僕僕赴港出席開幕儀式及展覽活動,受到主辦方香港梅州聯會、香港裕華國貨公司等單位的熱情歡迎。在7日下午舉行的開幕儀式上,旅港知名人士余國春、田家炳、李東海、楊光、林光如、余鵬春、羅煥昌、何冬青、黎錦文,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特別行政會議成員曾鈺成先生,香港文匯報副社長韓力及香港各界人士280多人興致勃勃地參加了活動。陳小山、曾鈺成、余國春、田家炳分別致辭並為開幕式剪彩,陳小山、余國春分別代表梅港兩地互贈紀念品,陳衛平主持開幕剪彩儀式。

此次梅州客家書畫文化節是配合今年12月中旬在香港舉辦的梅州市經貿、農業、旅游招商推介會的前期活動之一。本次展覽從8月7日至17日,共展出包括國畫、油畫、水彩畫、版畫、鋼筆畫、剪紙等58件作品,全部出自梅州當今客家知名書畫家之手。開幕儀式當天氣氛熱烈,來自梅州的羅標、黃天勝、廖曉鵬、張會義、張傑等與來自香港的李煥平等梅港兩地客屬書畫家以書畫為媒,以筆墨會友,現場揮毫並贈送墨寶。開幕當天便有1000多名香港市民到現場參觀展覽。

梅州市美術家協會主席羅標深有感觸地說:「這次活動的反映之熱烈出乎書畫家們的意料,反映出香港市民對客家書畫藝術的充分認同和追捧。有理由相信,這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對於展示『世界客都∙文化梅州』的良好形象,增進梅港兩地的文化交流將產生重要和深遠的影響」!

花 絮

九龍彌敦道「裕華國貨」總部大廈懸掛着大幅...
樂隊的演奏給書畫文化節增添熱閙的氣氛
展館一角
身為主辦機構之一的本會首長、「裕華國貨」...
身為主辦機構之一的本會首長、「裕華國貨」...
身為主辦機構之一的本會首長、「裕華國貨」...
身為主辦機構之一的本會首長、「裕華國貨」...
主辦機構首長與部份嘉賓合影留念
梅州聯會老、中、青齊齊前來為開幕典禮捧場...
主辦機構首長及嘉賓為開幕典禮剪彩
余國春致歡迎辭
陳小山與余國春分別代表梅港兩地互贈紀念品
陳衛平副市長主持開幕剪彩儀式
細緻觀賞
由衷讚嘆
-
-
梅州市美術家協會主席羅標、張傑等畫家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