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廣東省客家博物館開館慶

客家博物館外觀客家博物館外觀

2008年4月6~8日,本會首長應梅州市委、市政府的邀請,組團赴梅州參加「廣東客家博物館」開館剪彩活動。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張柏、廣東省文化廳方健宏廳長、文物局蘇桂芬局長等領導與來自海內外的嘉賓歡聚一堂,共同為「客家博物館」剪彩、慶賀。梅州市委、市政府領導劉日知、李嘉、陳小山,以及人大、政協、紀委、軍分區、嘉應學院等有關領導都出席了歡迎宴會。

李嘉市長在晚宴上致辭,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說,爲傳承和發展客家文化,打響「世界客都·文化梅州」品牌,在上級有關部門的關心指導下,在社會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特別是在廣大鄉賢的鼎力資助下,廣東客家博物館終於建成開館。「客家博物館」的建成開放,不僅爲保護、傳承客家文化遺産構建了一個新陣地,更爲展示世界客都的獨特風采和魅力開啓了一扇新窗戶,必將爲梅州市推進文化建設、實現綠色崛起,産生積極的作用。

本會代表團成員在「客家博物館」開館慶典場所合影留念本會代表團成員在「客家博物館」開館慶典場所合影留念

本會應邀出席活動的首長有羅煥昌、何冬青、林光如、丘瑞真、梁亮勝、劉小粦、羅港柟、李乃英、陳梅冰、黃麟康、饒嵩華、余小春、湯銘意,以及秘書徐添寶等。藉此機會,代表團先後到豐順縣、大埔縣和梅江區等地,拜會各級領導,並進行參觀及交流。

行程結束之前,本會代表團還專程前往嘉應學院,舉行「香港梅州聯會愛心傳送活動—2008年春季真情懇談會」,與受助學生真情對話,場面感人。

此次赴梅州活動,本會代表團所到之處,皆受到家鄉領導、鄉親的熱情接待。

本會代表團在梅州市政府領導及大埔領導的陪...
本會代表團赴梅江區考察與區領導合影留念
代表團成員參觀三河壩戰役紀念園,林光如會...
代表團成員在陳衛平副市長的陪同下與嘉應學...

2008年春季「真情懇談」花 絮

臨別時永遠榮譽顧問何冬青博士被受助學生團...
林光如會長與受助學合影留念
林光如會長臨別時還在叮嚀學生
羅港柟副會長與他的受助生
饒嵩華常董、黃麟康永遠名譽主席(左)與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