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廣東自駕遊∙客都自駕遊周」 暨平遠縣第五屆臍橙旅遊節開幕式代表團

客屬各界助推梅州經濟獲頌揚

羅煥昌、何冬青、林光如、余鵬春率團出席平遠臍橙節

《香港商報》2009年12月11日 

粵東山區,寒氣逼人,卻無阻香港客屬各界鄉賢幫助推動「世界客都」梅州市經濟建設的火熱之心。4日至7日,香港客屬各界代表團前往廣東省梅州市平遠縣,參加「2009廣東自駕遊.客都自駕遊周」暨平遠縣第五屆臍橙旅遊節啟動儀式,馬不停蹄地出席多項剪綵奠基活動,受到廣東省、梅州市、平遠縣各級領導和當地群眾的熱情接待和高度讚揚。

廣東省有關市縣領導與香港客屬各界代表團合影留念 游寧豐(前排左六)、李金元(前排左四)、張映平(前排右四)廣東省有關市縣領導與香港客屬各界代表團合影留念 游寧豐(前排左六)、李金元(前排左四)、張映平(前排右四)

香港客屬各界代表團由香港梅州聯會永遠榮譽顧問、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委會大會發起人羅煥昌、何冬青和香港梅州聯會諮議會主席、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委會榮譽主席林光如為榮譽顧問,香港梅州聯會會長、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委會主席團主席余鵬春為團長,港九樹膠塑料鞋業商會副會長刁森發、香港青年網絡主席何少平、旅港嘉應五屬同鄉會理事長林厚平、大埔縣旅港同鄉會副理事長藍瑞明、港九樹膠塑料鞋業商會會長羅港柟為副團長,香港梅州聯會永遠榮譽會長廖永福、李新明及永遠名譽主席姚志平為顧問。

自駕遊周臍橙節同時啟動

左起:余鵬春、林光如、何冬青、李嘉、王衍詩 游寧豐在啟動儀式主席台前排就座 左起:余鵬春、林光如、何冬青、李嘉、王衍詩 游寧豐在啟動儀式主席台前排就座 左起:蕭文浩、余鵬春、羅煥昌、萬慶良、游寧豐、何冬青、林光如、陳小山、古小平在出席啟動儀式時合照左起:蕭文浩、余鵬春、羅煥昌、萬慶良、游寧豐、何冬青、林光如、陳小山、古小平在出席啟動儀式時合照

廣東省副省長萬慶良,原廣東省人大副主任、廣東中華民族文化促進會執行主席游寧豐,省委副秘書長、省委信訪局局長陳山地,省委副秘書長王衍詩,省委辦公廳副主任黃漢彪,省旅遊局副局長王志紅,梅州市市長李嘉、市人大常務副主任古小平、市委副書記陳小山、常務副市長李金元,平遠縣委書記肖文浩、縣長張映平等,出席了5日舉行的「2009廣東自駕遊.客都自駕遊周」暨平遠縣第五屆臍橙旅遊節啟動儀式,羅煥昌、何冬青、林光如、余鵬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萬慶良、游寧豐、王志紅、何冬青、李嘉與肖文浩一齊推動了啟動桿。

平遠縣從2005年開始每年舉辦臍橙旅遊節,並以該節為龍頭,帶動了「節會經濟」的蓬勃發展,前4屆臍橙旅遊節活動共引進了108個項目落戶,總投資達50.12億元(人民幣,下同)。本屆臍橙旅遊節,平遠縣簽訂了24個經貿合作項目,總投資達43.5億元。梅州是廣東最受歡迎的自駕旅遊目的地,本屆臍橙旅遊節亦成為廣東國際旅遊文化節的分會場活動項目,同時舉行了「2009廣東自駕遊.客都自駕遊周」啟動儀式,揭開千車百團遊梅州活動的序幕。

客屬各界首次組團蒞會

余鵬春向記者表示,每屆臍橙旅遊節,香港梅州聯會均會組團參加,今次是首次組織香港客屬各界代表團出席活動,受到香港客屬各界商會社團的積極響應。他說,幫助推動梅州市的經濟發展,積極為家鄉各項建設牽線搭橋,略盡綿力,是該會及客屬各界分內之事。

代表團先後出席了廣東南台山森林公園石龍寨景區竣工剪綵、廣晟平遠稀土深加工基地奠基、廣東荻賽爾機械鑄造股份有限公司首期項目投產剪綵暨二期項目奠基、平遠縣國富中小企業信用擔保有限公司開業掛牌、上舉全球通冬青中心小學和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落成剪綵等儀式。上舉全球通冬青中心小學由旅港平遠籍鄉賢何冬青博士和中國移動廣州分公司分別捐資30萬元裝修擴建,上舉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亦是由何冬青博士捐資改建,何冬青博士的善舉,受到當地政府官員和群眾的交口讚譽。

右起:蕭文浩、陳小山、王志紅、余鵬春、林光如、何冬青、羅煥昌、萬慶良、游寧豐、陳山地、王衍詩、 李嘉、古小平、李金元等出席廣東南台山森林公園石龍寨景區竣工剪綵儀式 右起:蕭文浩、陳小山、王志紅、余鵬春、林光如、何冬青、羅煥昌、萬慶良、游寧豐、陳山地、王衍詩、 李嘉、古小平、李金元等出席廣東南台山森林公園石龍寨景區竣工剪綵儀式

代表團首長出席廣晟平遠稀土深加工基地奠基...
代表團出席平遠縣國富中小企業信用擔保有限...
代表團首長與省市領導出席上舉全球通冬青中...
代表團首長向上舉全球通冬青中心小學優異學...

省市領導與代表團合照省市領導與代表團合照

遊名勝摘臍橙滿載而歸

6日,在平遠縣政協主席凌征忠、副縣長姚小玲等人的陪同下,代表團到南台山森林公園石龍寨景區名木園進行植樹活動,參觀了平遠縣紅軍紀念園,遊覽了國家3A級旅遊區、省級風景名勝區五指石,並到果場體驗採摘臍橙的農家樂趣,可謂身心舒暢、滿載而歸。

代表團與有關領導在植樹現場合照代表團與有關領導在植樹現場合照代表團在平遠縣紅軍紀念園合照代表團在平遠縣紅軍紀念園合照

市委組織部宴代表團

6日晚,梅州市委組織部在梅縣山歌劇團設宴款待香港客屬各界代表團,梅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翁永衛,副市長陳衛平,市僑聯主席李淑芬,梅縣縣委書記李遠青、縣長張文廣及梅州市人才培訓香港基地各期培訓班學員代表出席了宴會。

從2005年起,香港梅州聯會與梅州市委組織部聯合創建梅州市人才培訓香港基地,這是在香港成立的首個內地地級市人才培訓基地,至今已舉辦12期,培訓了近400名梅州市及轄下8縣市區的領導幹部。翁永衛致辭時,高度讚揚香港梅州聯會為梅州市幹部人才培訓作出了很大貢獻。余鵬春表示,為配合梅州市人才強市政策,該會與梅州市委組織部合作創建的人才培訓基地,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希望雙方加強合作,將是項工作做得更好。

何冬青、陳衛平、李遠青、李淑芬先後發言,宴會後,雙方還進行了聯歡。

翁永衛〈前右三〉、陳衛平〈左二〉等領導、梅州市人才香港培訓基地各期學員與代表團合照翁永衛〈前右三〉、陳衛平〈左二〉等領導、梅州市人才香港培訓基地各期學員與代表團合照

代表團首長與平遠縣領導出席臍橙旅遊節文藝晚會,並與演員合照代表團首長與平遠縣領導出席臍橙旅遊節文藝晚會,並與演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