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人才培訓班

第三期赴新加坡培訓班圓滿結束

招待會上本會首長(中)羅煥昌、何冬青、林光如與第三期赴新加坡學習的幹部學員合影留念招待會上本會首長(中)羅煥昌、何冬青、林光如與第三期赴新加坡學習的幹部學員合影留念

2009年11月16日至21日,由梅州市各縣、市、區和市直有關單位負責人組成的梅州市人才第三期赴新加坡培訓班一行23人,赴新加坡國立大學進行為期一周的「新經濟時代戰略發展」研討班,余鵬春會長代表本會「梅州市人才培訓基地」首長專程前往新加坡看望並設宴招待全體學員。

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培訓期間,學員們學習了新加坡國情大環境、新加坡精英治國的人才戰略、梅州經濟發展與新加坡經驗、新加坡城市經營創新財富,贏得發展、金融危機和全球經濟大變局、新加坡政府機構服務質量的管理和提升、新加坡國有資産管理和淡馬錫控股等課程,拜訪了新加坡南洋客屬總會、應和會館、茶陽(大埔)會館和豐順會館等客屬社團,現場瞭解了星光集團、裕華國貨、橫河機電、亞太酒廠等國際知名企業和新加坡旅游局、政府機構。

21日晚,本會永遠榮譽顧問何冬青太平紳士在東涌酒家設宴熱情招待從新加坡圓滿結業歸來途經香港的全體學員,對學員圓滿完成培訓學習任務表示祝賀,希望通過今次赴新培訓,進一步拓寬視野,學以致用,爲進一步發展經濟和構建和諧社會作出新貢獻;本會首長羅煥昌、林光如、何少平、李新明、常董湯銘意及秘書徐添寶出席了招待宴會。

按照梅州(新加坡)人才培訓基地培訓計劃,今年在南洋客屬總會會長、培訓基地主任何僑生帶領下,南洋客屬總會和應和會館、茶陽會館、豐順會館等客屬社團以及劉智評、曾憲民等客屬喬賢籌資7.5萬元新幣支持此次人才培訓。

學員們紛紛認爲,通過這次培訓,進一步豐富了知識面,接受了新經濟管理理念,拓寬了工作思路。他們表示,返回梅州後,將把學到的知識與自己的工作實際結合起來,更好地推進部門工作,爲梅州各項事業的發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