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海外聯誼會到訪本會

2009年2月6日

 春節期間,廣東省海外聯誼會專程到訪香港,向香港廣東籍主要社團拜年。2月6日一大早,副秘書長賴鋼龍、謝耀明、何智慧、丁文貞一行就抵達本會,代表廣東省海外聯誼會向本會同仁拜年,並送來珍貴的禮物——陶瓷花瓶《大唐盛紅》,象徵「豐盛」、「動感」,給本會帶來新年祝賀!

余鵬春會長、林厚平副會長、溫永謙會董、李元強榮譽會董等熱情接待了「海聯會」拜年團一行,會所洋溢着新春佳節喜慶、溫馨的氣氛。

賴鋼龍先生介紹說,面對金融海嘯的衝擊,廣東省委近期召開會議,着重於財政及招商引資等問題。「海聯會」希望新春拜年之際,了解香港工商界人士在廣州一帶投資面對的問題,以及如何配合中央加強粵港澳經濟合作的契機,招商引資,發展經濟,聽取各界的意見。

余鵬春會長表示,面對全球性的金融危機,廣東省與越南等鄰國的招商引資競爭加劇;因此,在根據各地區的具體情況和條件招商引資的同時,要將民企產品提高,推向海外市場;比如,本會促成梅州市赴港舉辦大型招商推介會,成功地簽訂了207個項目,投資總額257億元,為梅州迎來一次重要的發展契機;同時,鼓勵、支持民企產品赴港參加一年一度的「工展會」,促進香港和梅州的相互瞭解和合作,大大增強了民企產品推出海外的信心。余會長透露,今年9~10月份,本會將協助梅州市舉辦世界客商大會;屆時,全世界客商將雲集梅州招商引資。余會長認為,當下最重要的就是,要提高食品衛生、品質,樹立銷費者對產品的信心。

左起:林厚平副會長、溫永謙、 李元強、「...
右起:余鵬春會長、「海聯會」謝躍明、何智...
余會長接受「海聯會」贈送的陶瓷瓶 《大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