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聯會美食團拜

《商報》2010年3月9日

香港梅州聯會6日於其上環會所舉行新春團拜,該會婦女部姊妹在副主任余小春的帶領下,大顯身手,特別烹制多款客家傳統美食迎賓,共賀金虎年的到來,出席活動的近百名賓客被美食的香氣弄得口水直流,大赞客家婦女「入得廚房,出得廳堂」。

團拜活動在梅州聯會歌聲中揭開序幕。會長余鵬春首先代表聯會熱烈歡迎參與團拜的各界嘉賓友好,並祝女會員青春美麗,家庭幸福!

他說,團拜活動已進行了四、五年,得到會員和各界友好的大力支持,希望藉這一年一次的聚會,與大家聯絡一下感情。是次的新春團拜,就由該會婦女部、青年部全權操辦,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她們的一片心意。臨近三八婦女節,他祝女會員青春美麗,家庭幸福。婦女部副主任余小春表示,在香港這個美食天堂里,客家人占總人口的四分之一,所以推廣客家美食文化一直是該會一項重要任務,希望客家菜餚不僅能走進香港,還要走向世界。她說:「今天,我們為各位獻上自己親手制作的客家菜,希望大家今后一聞到鸡酒的香味,就會想到香港梅州聯會這個溫馨的家,每年都回家拜年,吃客家團圓飯!」她還率領眾姊妹向大家送上節日祝福,齊唱《迎春花》、《歡樂年年》、《賣湯圓》等歌曲,期望在新的一年,聯會在會董會、諮議會的領導下,再邁上新台階。出席團拜活動的還有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副部長仇長根、處長李堅怡,協調部部長高級助理李若文,處長蔡清愛,秘書黃斌,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創會秘書長歐陽成潮、副秘書長張恭立與其他友好社團代表,香港梅州聯會首長羅煥昌、李乃英、刁森發、張其焱、謝英梓、鍾鳳昌、林厚平、羅港柟、楊俊杰、古爾夫、曾廣訓等。香港嘉應商會婦女部送上果籃致意。

婦女部余小春副主任致詞婦女部余小春副主任致詞大家大飽口福大家大飽口福

余會長調動「裕華」廚師協助團拜活動余會長調動「裕華」廚師協助團拜活動你看,他們吃得多開心!你看,他們吃得多開心!余鵬春會長熱情地招待賓客余鵬春會長熱情地招待賓客

婦女部姊妹為大家獻唱《迎春花》、《歡樂年年》、《賣湯圓》等歌曲婦女部姊妹為大家獻唱《迎春花》、《歡樂年年》、《賣湯圓》等歌曲本會首長與部分賓客合影留念本會首長與部分賓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