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聯會接待朱澤君一行 友好交流 氣氛融洽

2011年2月14日

以市長朱澤君爲團長的梅州市新春祝賀團一行65人到訪本會,受到本會永遠榮譽顧問羅煥昌,會長余鵬春,永遠榮譽會長李乃英、巫宜鈔、李新明及副會長刁森發、何少平、林厚平、劉小巙、謝英梓、鍾鳳昌、藍瑞明、羅港柟等首長的熱情招待,雙方互相致以新春賀辭,幷進行了友好交流,氣氛融洽。

本會以高唱宏亮、激昂的《會歌》迎接貴賓。余鵬春會長致辭時表示,本會與梅州市政府一直以來關繫密切,本會每次舉辦活動,市政府都予以支持和幫忙,他對市領導致以衷心的感謝。他向來賓介紹了本會的歷史和宗旨,前身是「義安公社」,至03年易名為「香港梅州聯會」,迄今成立115周年,並一直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積極支持家鄉建設,成立「梅州市人才香港培訓基地」和舉辦嘉應學院愛心傳送活動,爲家鄉培養精英人才。他希望家鄉在朱市長等領導的英明領導下,發展興旺。他承諾該會未來將一如既往與市政府保持緊密聯繫,鼓勵本會同仁積極回鄉投資發展,爲家鄉的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朱澤君謂,自己是第一次聽到該會會歌,歌詞道出了該會115周年的歷史,寫出了該會的一貫宗旨和追求,寫出了該會同仁和梅州鄉親心聲,他深深地被感動。他贊揚該會人才濟濟,成立多年來,無時無刻情牽故鄉,出錢出力,出謀獻策,又致力團結和凝聚梅州鄉親,互相支持和幫助,爲國家的建設、爲家鄉的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他深情地說:「你們離開家鄉艱苦創業,成就輝煌,是梅州人的驕傲;相信未來家鄉走向興旺繁榮,也會令身爲梅州人的大家感到自豪!

余會長介紹本會的歷史、宗旨及會務計劃,迎來陣陣掌聲。余會長介紹本會的歷史、宗旨及會務計劃,迎來陣陣掌聲。朱市長介紹梅州市未來規劃,令本會同仁對家鄉滿懷憧憬。朱市長介紹梅州市未來規劃,令本會同仁對家鄉滿懷憧憬。本會首長及同仁與來賓在蓬瀛仙館供進午宴並合影留念本會首長及同仁與來賓在蓬瀛仙館供進午宴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