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梅州聯會江蘇經濟考察團

二○一四年六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承蒙本會諮議會林光如主席的邀請,本會組織代表團,由余鵬春會長任團長,一行三十多人前往江蘇太倉,考察觀光。出席代表有中聯辦台灣事務部何建華副部長伉儷、處長李堅怡、胡春光,上海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副會長仇長根、廣東省政協原秘書長李國泰伉儷,本會首長余鵬春伉儷、刁森發、曾慶膽、劉小粦、羅港柟伉儷、劉偉新、陳萍珊伉儷、部份常董及家屬等。

「江蘇經濟考察團」為時三日兩夜,在林主席及原太倉市常務副市長陸燕、沙溪鎮人民政府潘紅忠鎮長、太倉市商務局陸定峰局長等地方領導的熱情招待下,本會眾人參觀考察了多個名勝古跡及地標,包括太倉市城市規劃展示館、星光園區、太湖、金雞湖、沙溪古鎮、現代農業園等,眼界大開,獲益良多。

在參觀星光集團的太倉總部期間,本會代表均見識到星光集團業務的穩健發展,以及業務趨向多元化。整個廠房環境清新亮麗,果樹飄香,花草怡情,讓本會上下眼界大開之餘,也渡過一段愉快時光。林光如主席表示,自己家在梅州,發展在香港;年前來到太倉,這裡給最好的投資環境,最美的園林風光;而他的夢想一直是要建花園式的廠房,而太倉廠房實現了的夢想,故此這裡是的第三故鄉。余會長表示,太倉人傑地靈,令人難以忘懷,他更即席揮毫,寫下「富裕太倉」字,表達當下心情。

此外,在太倉市商務局陸定峰局長的悉心安排下,本會參觀了太倉市城市規劃展示館,認識到太倉市成為經濟樞紐的發展過程;沙溪鎮人民政府潘紅忠鎮長亦非常熱心,帶領本會代表參觀了沙溪古鎮及現代農業園,飽嚐地道佳餚,讓本會仝人見識了「東南十八鎮,沙溪第一鎮」的風範,令人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