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五華縣「敬老扶幼獻愛心」活動

二○一四年八月三十一至九月二日,本會會長余鵬春率領香港義工團,前往梅州市五華縣,進行「敬老扶幼獻愛心」活動。活動總共派送三千三百份禮物予貧困學生,五百份予孤寡老人,禮物包括︰月餅、圍巾、藥油、文具、拍紙簿、書包,亦根據需要贈送輪椅、手扙、棉被、毛毯、電腦、風扇、體育運動用品、學校桌椅等等,受到各方稱譽,成果令人振奮。本會永遠榮譽會長李新明及秘書葉淑萍亦有參加活動。

余會長表示, 今次活動的成功,全賴梅州市政協李金元主席、五華縣政府、五華縣政協張建華主席、譚少英女士,及香港義工團的大力支持,致令人間大愛精神遍佈五華縣的角落。他希望本會今後舉辦同類型的活動,為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出一分力。

九月一日下午,余會長前往梅州市政協大樓拜訪李金元主席,李金元主席表示,本會以及香港義工團的熱心善舉,扶貧濟困到五華,無私的精神激勵鼓舞了家鄉,讓人們感受到人間的大愛精神。雙方並就當前香港政制形勢作出分析,交換意見。同日晚上,梅州市委黃強書記在「有梅人家」接見本會眾人,他表示,非常感謝本會對家鄉的支持,培訓家鄉各級幹部,又助學扶持了貧困學生,建設家鄉,造福家鄉。整個會面氣氛親切,鄉情濃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