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共青團梅州市委員會交流座談會

二○一四年十二月七日,本會聯同香港童軍總會代表團,一行出發到共青團梅州市委員會,在團市委會議室內互訪交流。本會會長余鵬春、主席林光如、香港童軍總會內地事務副總監羅璿,香港童軍總會領袖代表等十二人,與團市委書記陳遠洋、副書記李敏、趙旭和市港澳事務局副局長吳玉萍等會面,深入交流。

座談會上,陳遠洋書記和羅璿女士先分別介紹雙方的組織構架和工作情況,相互瞭解,增進認識。羅璿女士表示,香港童軍總會是香港的童軍組織,於一九一五年七月正式成立。成立至今,已有近百年歷史,組織架構和運作模式等已趨於成熟。陳遠洋書記聽後,也介紹了近年來團市委的不同工作,包括香港鄉賢扶助特困學生、梅港青年交流工作等,而香港童軍總會的種種先進經驗,值得團市委學習和借鑒。他希望雙方可以多作溝通,不斷豐富交流的形式和內容,坦誠合作,共同推動兩地青年攜手合作,共謀發展。

本會會長余鵬春表示,非常讚賞團市委在梅港青年交流工作方面取得的傑出成就,而香港梅州聯會將會與團市委繼續加強合作,緊密聯繫。主席林光如亦表示,梅州聯會將致力為梅港青年搭建更多平台,好讓他們互相交流學習,為梅港兩地經濟社會的發展作出更積極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