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梅州聯會舉辦經濟講座

      香港梅州聯會日前假中總俱樂部舉行第五屆第二十九次會董會。香港總商會高級經濟師董一岳應邀出席並以「香港與內地經濟的發展」為題作主旨演講。本會會長余鵬春,副會長刁森發、王志強、何少平、林厚平和羅港柟等參與討論。
      董一岳指,香港競爭力確有下降,調查發現相較新加坡、上海,香港尤其在租金成本、營商機會、經濟政策等方面競爭力不足,但專業服務仍維持相對較高的競爭水平。 他強調,香港有人才,國際化程度高,未來發展仍具優勢,特別在「一帶一路」政策下,香港必會有更多發揮空間。他續說,今年香港加薪調查,逾四百個受訪者表示加薪幅度0至5%,但去年問卷調查結果顯示,36.2%的受訪者表示今年未必會有如此大幅度加薪,甚至會有減薪的情況出現,具體情況要到今年年底的調查才清楚。
      出席會議的本會首長還包括:副主席李乃英、藍瑞明,永遠榮譽會長張其焱,永遠名譽會長李嘉華、楊俊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