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梅州聯會舉行2016周年會員大會暨慶、會慶120周年聯歡晚會國慶67周年

       香港梅州聯會前晚舉行2016周年會員大會暨慶國慶67周年、會慶120周年聯歡晚會,本會首席永遠名譽會長何冬青、羅活活,會長余鵬春,主席林光如及會董、會員近300人共聚一堂,同申慶賀。

  余鵬春在會務報告中表示,過去一年聯會繼續團結梅州鄉親,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為香港社會發展、家鄉的經濟建設,聯繫、團結各地客屬人士獻策出力。他說,經歷了一年的辛勞,本會於2015年至2016年的會務令人欣喜,包括積極參與社會事務,響應及支持特區政府的「欣賞香港」系列活動,合辦「賞心樂食Together」美食節;在香港紛紜的社會環境中,本會保持堅定的決心,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多次赴內地及海外參加客屬聯誼活動,增進與內地及海外的客家鄉情。

  余鵬春指,為幫助梅州嘉應學院解決貧困學生求學的困難,聯會一如既往,於去年12月展開第十年度的「愛心傳送」公益活動,十年來共資助了近三千名貧困學生,捐出善款過千萬元。本會亦被梅州市旅遊局授予「梅州旅遊(香港)推廣中心」,會長余鵬春擔任主任,成功協助梅州在港舉辦旅遊推介會,宣傳家鄉的秀美風光和人文風情。

  全力籌辦明年「世客會」

  由香港梅州聯會承辦的「第29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將於明年10月12至14日在香港舉辦,余鵬春透露,本會正在全力籌辦此次「世客會」,希望舉辦成一個具有客家特色的大會,廣邀世界各地客屬團體參與,並藉此機會宣傳世界客都─梅州。除懇親大會外,還擬定舉行客家文化藝術展覽、客家文化論壇、「客家杯」賽馬、青年創業論壇等活動。當晚,本會副會長刁森發、王春輝、丘瑞真、何少平、林厚平、曾慶膽、劉嘉榮、劉小粦、羅港柟,副主席李乃英、藍瑞明,永遠榮譽會長巫宣鈔、張其焱、廖永福等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