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荷比盧崇正總會一行來訪香港梅州聯會

    2016111日,歐洲荷比盧崇正總會張挺宏會長一行專程來訪香港梅州聯會,余鵬春會長、王春輝副會長熱情接待了歐洲荷比盧崇正總會代表團。

    雖然歐洲與香港相隔近萬公里的路程,但一見面,熟悉親切的客家鄉音就拉近了大家的距離。香港梅州聯會余鵬春會長用客家話向遠道而來的客人一一致意,並向大家介紹了梅州聯會的悠久歷程和近年來的發展情況;王春輝副會長則向大家詳細介紹了包括愛心傳送、梅州市人才培訓班等重點活動。

    荷比盧崇正總會張挺宏會長一行對香港梅州聯會長期以來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關心支持家鄉發展的各項活動讚不絕口,同時,他表示,香港梅州聯會和歐洲荷比盧崇正總會雖是第一次接觸,但大家都是客家人,這種血脈相連的親情讓大家有種與生俱來的親切感。張挺宏會長介紹了歐洲荷比盧崇正總會的發展歷史和本次赴港的代表團成員,以及近年來總會在歐洲宣傳客家文化、凝聚年輕一代積極參與會務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並與余鵬春會長、王春輝副會長在培養青年、會務發展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溝通和交流。

    在座談中,大家還熱烈討論了明年將由香港梅州聯會主辦的客家人的盛事--世界客屬懇親大會。余鵬春會長表示,明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也是「世客會」自1971年首次在港舉辦以來第一次重回香港舉辦,雙重「回歸」,意義非凡。王春輝副會長說,現在「世客會」的各項籌備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梅州聯會全體同仁熱切期盼張挺宏會長屆時率團來港參會,我們一定會盡地主之誼,讓大家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張挺宏會長一行對明年的「世客會」充滿期待,並表示歐洲荷比盧崇正總會目前已有很多會員踴躍報名,迫不及待明年到香港來參加這一盛會。
    參與本次拜訪活動的代表團成員還有:歐洲荷比盧崇正總會首席副會長劉水勝先生、副會長鄭天送先生、常務理事陳煌來先生、常務理事曾房勝先生,以及劉水勝夫人許瓊華女士。圖片說明:香港梅州聯會余鵬春會長(中)、王春輝副會長(右一)親切接待歐洲荷比盧崇正總會張挺宏會長(右四)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