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青緣自客都行」 拉開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的序幕

6月12~14日,「客青緣自客都行」一行20多名香港客屬青年代表在本會副會長、青年部主任何少平團長及常董陳慧娜副團長的帶領下,赴梅州進行為期三天的文化經濟考察活動,拉開了「香港客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暨香港回歸祖國12周年」系列活動的序幕。

 「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舉辦這項活動,目的是讓居港客屬年青瞭解客家文化和實地考察梅州家鄉的社會經濟、建設發展等情況。客屬青年返鄉學習、考察,受到市委行政學院蕭偉良常務副校長、鄒禮祥、古國清副校長等領導的熱情款待。

團員們在梅州市行政學院聽取了廖思恭教授有關「梅州經濟社會發展概況」專題報告;內容包括「梅州的地緣與人文情況」、「梅州山區1995年以來的發展思路」、「展望梅州的『綠色崛起』」的前景」。通過學習,客青們得知,在市委五屆三次全會精神鼓舞下,市領導解放思想,大膽創新,探討新時期發展的思路和戰略,將當前的工作重點轉移到「生態建設」、「文化建設」、「平安建設」、「綠色現代產業基地建設」等方面,擬將梅州這方「厚土」、「熱土」、「樂土」、「凈土」構成美麗的,欣欣向榮的,綠色和諧的新天地。

團員們參觀了廣州(梅州)産業轉移工業園區、梅城江南東片人居環境改善工程、客家民居等,幷與梅縣山歌劇團舉行聯歡晚會。團員們認爲,這次回到梅州收穫頗多,感受到了客家人熱情好客的人情風俗,有真正回家的舒適、溫馨的感覺;梅州發展變化很大,真不愧是客家文化的厚土,是投資興業的熱土,是休閑度假、居住的樂土,是平安和諧社會的淨土。

在梅期間,副市長陳衛平率市委統戰部、市僑辦、市僑聯、團市委等部門負責人看望了「客青緣自客都行」成員。在13日舉行的答謝午宴上,陳衛平副市長對香港客屬青年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她希望香港客青成員常回「家」看看,多多關心家鄉的建設和發展,爲家鄉的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出謀獻策,爲推動梅州綠色崛起,實現科學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客青緣自客都行」為期三天的學習、考察圓滿結束,何少平團長勉勵團員們返港後,要把在梅州家鄉及行政學院的喜聞樂見、新人新事興鄉親共同分享,為推動香港客屬各界的團結和會務的發展、為香港社會的安定繁榮貢獻力量。

-
-
-
團員們參觀考察廣州(梅州)產業轉移工業園
陳衛平副市長代表市委、市政府歡迎並鼓勵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