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 第一次工作會議

大會發起人余國春太平紳士在會上發言大會發起人余國春太平紳士在會上發言

2010年5月4日,「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在香港梅州聯會會所召開了本年度第一次工作會議,有三十多個客屬社團首長或代表,共四十多人出席了會議。會議由去年的大會主席團主席、香港梅州聯會會長余鵬春太平紳士主持。

首先,余鵬春主席感謝各位在百忙中抽出寶貴時間出席會議,他回顧去年慶祝祖國成立60周年暨香港回歸12周年,「慶委會」在香港客屬各界的大力支持,成功舉辦的「香港與祖國」專題演講、「客青緣自客都行」、以及「愛我中華」大型文藝晚會等系列活動,受到社會各界的好評;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勵,竭力合作,把本屆慶典活動辦好。

會上,各客屬社團首長一致推選余鵬春太平紳士繼續擔任今年慶典活動大會主席團主席;推舉香港梅州聯會繼續為今年慶典活動的籌辦團體。

余主席表示,他和羅煥昌、何冬青、余國春三位大會發起人及林光如榮譽顧問商議,計劃今年慶回歸活動,擬於六月十五日在尖沙咀龍堡大酒樓舉辦,以題為「香港客屬各界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三周年聯歡晚會」的型式舉行;即時得到了全體到會成員的一致認同,並鼓掌通過。

香港惠州社團總會楊鑫副主席表示,該會一定大力支持,將慶回歸活動搞得有聲有色;香港河源社團總會首席會長簡松年表示,香港有二百多萬客家人,通過「客屬各界慶委會」帶頭,團結客家同鄉,凝聚客家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穩定香港社會;他提議,藉「慶回歸」活動,香港客屬各界聯名在各大報章刊登「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政改方案」,此建議立即得到與會者一致舉手贊同;大會發起人余國春太平紳士表示,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的依法施政,自2004年發起成立「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以來,每年都團結客屬各界,以各種形式舉辦大型慶典活動,深得社會好評,他預祝今次慶祝活動圓滿成功。

大會榮譽顧問林光如先生向大會介紹, 2008年「慶回歸」為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客屬各界慶委會」與香港舞蹈團聯合舉辦籌款義演,籌得500萬元與原全國政協李蒙副主席負責的「巴蜀力量基金」配對撥款500萬,聯合在四川地震災區興建的「綿陽衛生院」現已竣工,他、余鵬春主席、梁亮勝先生等將代表出席5月11日舉行竣工揭幕儀式;這是香港客屬各界為四川災後重建做的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令大家深感欣慰和鼓舞,一致表示,竭誠團結,不負眾望,把今年的慶回歸活動搞好。

與會者一致舉手贊成聯名在各大報章刊登「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政改方案」的動議與會者一致舉手贊成聯名在各大報章刊登「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政改方案」的動議

best online p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