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災區捐建項目

2010年5月12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二周年紀念日。5月11日,「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主席團主席、香港梅州聯會余鵬春會長,大會榮譽顧問、香港梅州聯會諮議會林光如主席,大會榮譽顧問、香港梅州聯會梁亮勝副會長應邀出席了「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與「中國紅十字會巴蜀力量基金」携手在四川災區綿陽市捐建的「綿陽市游仙區魏城鎮中心衛生院」門診大樓的竣工典禮,一同見證香港客屬同胞為四川灾區人民所作的奉獻。

魏城鎮中心衛生院門診大樓前,院領導及醫務人員列隊歡迎捐建機構代表及嘉賓的到來魏城鎮中心衛生院門診大樓前,院領導及醫務人員列隊歡迎捐建機構代表及嘉賓的到來

會上,林光如主席代表「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及香港梅州聯會全體同仁向地震災區重建工程的所有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對綿陽市游仙區魏城中心衛生院竣工表示熱烈祝賀!

他說,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慘烈令全世界震驚,香港同胞和四川同胞骨肉相連,爲了支援地震灾區重建家園,「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藉一年一度的慶回歸活動,與香港舞蹈團聯合在文化中心舉辦大型賑灾籌款晚會,得到客屬各界的慷慨支持,籌得500萬元善款,與「巴蜀力量基金」500萬元,携手捐建「綿陽市游仙區魏城中心衛生院」;希望在2010年中國上海世博會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推動下,我國地震頻發區的預測、預防工作認真展開,「讓人民生活更美好」!這是我們「香港梅州聯會」及「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全體同仁的共同心願。

捐建團體「客屬慶委會」代表,右起:余鵬春(三)、林光如(八)、梁亮勝(十)捐建團體「客屬慶委會」代表,右起:余鵬春(三)、林光如(八)、梁亮勝(十)林光如先生代表在會上致辭林光如先生代表在會上致辭

梁亮勝先生(前左)與院領導一起為醫院揭牌梁亮勝先生(前左)與院領導一起為醫院揭牌院領導同本會代表與巴蜀力量基金代表等在魏城中心生院門診大樓 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捐建紀念碑前合影留念 院領導同本會代表與巴蜀力量基金代表等在魏城中心生院門診大樓 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捐建紀念碑前合影留念 「客屬慶委會」代表與院領導及醫務人員代表等合影留念「客屬慶委會」代表與院領導及醫務人員代表等合影留念地震災區重建工程雨後春笋般由地拔起地震災區重建工程雨後春笋般由地拔起捐建團體代表參觀北川災區重建工程介紹並與工程人員一起合影留念捐建團體代表參觀北川災區重建工程介紹並與工程人員一起合影留念捐建團體代表參觀北川災區重建工程介紹並與工程人員一起合影留念捐建團體代表參觀北川災區重建工程介紹並與工程人員一起合影留念

為了表彰「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對四川地震災區重建的奉獻,中國紅十字巴蜀力量基金頒發「公益事業杰出奉獻獎」予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