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屬社團籌款捐建 四川綿陽衛生院竣工

《大公報》報道
2010年5月22日

林光如、余鵬春、梁亮勝代表本會接受四川省綿陽市致送的「遊仙區魏城鎮中心衛生院」模型林光如、余鵬春、梁亮勝代表本會接受四川省綿陽市致送的「遊仙區魏城鎮中心衛生院」模型

「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兩周年之際,由中國紅十字巴蜀力量基金牽線、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捐建的四川省綿陽市遊仙區魏城鎮中心衛生院於今年5月11日竣工投入使用。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榮譽主席林光如率團赴四川省綿陽市出席竣工典禮,向地震災區重建工程的建設者們致以崇高敬意。

原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紅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常務副理事長李蒙,原四川省委書記、中國紅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副理事長謝世傑,原重慶市市長、中國紅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副理事長包敘定,綿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吳靖平,市政協主席張世虎,副市長黃正良,市政協副主席沈其霖等共同見證竣工典禮。李蒙、謝世傑分別向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頒發了由中國紅十字巴蜀力量基金理事長楊汝岱簽發的公益事業傑出奉獻獎牌和榮譽證書。

「5.12」特大地震致使綿陽市遊仙區魏城中心衛生院全部業務用房和80%的設施損毀,重建的衛生院按照縣級醫院標準規劃和建設,規劃用地25畝、建築面積10500平方米,總投資1904萬元。建成後的魏城中心衛生院共有床位120張,輻射半徑30公里,服務人口30餘萬,極大地改善了遊仙區農村群眾的就醫條件。

林光如對魏城中心衛生院竣工表示祝賀,他致詞說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是香港梅州聯會為團結香港客屬各界的老牌愛國社團,以「團結友愛、和諧合作、擁抱祖國、擁抱香港」為主旨創辦的,每年舉辦大型慶香港回歸活動。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的慘烈令全世界震驚,香港同胞和四川同胞骨肉相連,為了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家園,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與香港舞蹈團聯合舉辦大型賑災籌款晚會,得到客屬各界的慷慨支持,籌得500萬元善款,並獲巴蜀力量基金李蒙主席500萬元等額配對,攜手捐建綿陽市遊仙區魏城中心衛生院。

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榮譽顧問梁亮勝為魏城中心衛生院授牌。衛生院全體職工以一首感人至深的合唱《感恩的心》,表達了對援建單位的真摯謝意。

典禮儀式結束後,來賓們興致勃勃地參觀了新落成的魏城中心衛生院門診大樓,詳細詢問服務運轉情況。香港客屬各界慶典活動常設委員會代表團一行還參觀考察了遊仙區街子鄉衛生院災後重建工程和北川新縣城建設工地、北川新縣城規劃建設展示廳、北川新縣城煙台援建安居房工程。

play at online casin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