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平遠同鄉會

香江明月夜,把酒會賓朋。二○一一年五月二十一日,平遠在港鄉賢200多人歡聚在美麗的維多利亞港灣,舉行香港平遠同鄉會成立暨第一届理監事就職典禮。

香港平遠同鄉會是在香港知名人士、我縣傑出鄉賢何冬青先生的熱心倡導和精心策劃下,經過近三年的努力籌備成立的。這是平遠在香港工作的鄉親及平遠家鄉人民值得慶賀的一件大喜事。香港太平紳士何冬青先生、劉皇發先生、余國春先生、余鵬春先生,香港梅州聯會永遠榮譽顧問羅煥昌先生、香港嘉應商會會長梁亮勝先生、中聯辦部長高級助理何平女士、原梅州市政協主席何萬真、梅州市政協副主席鄭少偉等領導和嘉賓,以及縣委副書記、縣長曾尚忠,縣政協主席凌征忠,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陳征宏,縣政府副縣長姚小玲等領導和嘉賓參加了成立大會。

遠近聞名的平遠畫家謝廣海老師為同鄉會成立獻畫,在港鄉賢、中國書畫家協會理事劉益求先生也專門為香港平遠同鄉會成立獻書,在祝賀香港平遠同鄉會成立的同時,用“臻善博愛”四個字高度贊揚了為籌辦這次活動作出巨大貢獻、深受家鄉人民敬重的何冬青先生,並對冬青先生一貫熱心家鄉的義舉表示敬意。大會還收到社會各界人士發來的賀電、賀函,對香港平遠同鄉會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大會在會歌“五指石戀曲”這首深受家鄉人民喜愛和外出鄉賢懷戀的優美動聽的歌聲中隆重開幕。

縣委副書記、縣長曾尚忠代表縣委、縣政府和25萬多家鄉人民對香港平遠同鄉會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前來參加成立大會的各位領導和嘉賓及在港鄉親表示由衷的謝意。他說,長期以來,平遠旅港鄉親和嘉應各屬在港鄉親一道,艱苦打拼,為香港這個國際都市的經濟發展、社會穩定作出了突出的貢獻。特別是冬青先生,團結在港、在台鄉親,孜孜不倦追求事業的發展和社會的奉獻,取得了讓人矚目的成就。同時,旅港鄉親身在他鄉,心系桑梓,一直關心支持着家鄉,為平遠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以冬青先生為代表的平遠旅港鄉親,多年來累計捐資2000多萬元,用于發展文化教育、市政建設和社會慈善等各項事業,並積極穿針引綫,從香港引來衆多社會愛心人士,特別是香港嘉應商會、香港梅州聯會的精英們,為家鄉各項建設捐資1600多萬元,造福桑梓,貢獻殊多。可以說,平遠每一項事業的發展進步,無不凝聚著廣大旅港鄉親們付出的心血。曾尚忠在講話中代表平遠的父老鄉親對嘉應各屬鄉親無私的善舉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據悉,香港平遠同鄉會的注册成立,將為在港台鄉親提供一個交流、溝通、學習、激勵、互幫互助的平臺,對進一步加强內地與香港的鄉情聯繫和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此次選舉産生的理監事成員,均為高學歷、充滿朝氣、充滿活力的年輕人。同鄉會表示,將在永遠榮譽會長何冬青先生的指導下,在何少平理事長的帶領下,在朱文岳監事長的監督下,秉承客家人愛國愛鄉、艱苦奮鬥、團結互助的優良傳統,充分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勵精圖治,為香港的經濟社會的發展和家鄉建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曾尚忠在會上希望在港鄉親今後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家鄉建設,常回家鄉看看,感受家鄉的溫馨親情,體驗家鄉的發展變化,尋求合作發展商機。並真誠地祝願香港平遠同鄉會隊伍不斷發展壯大,在港的同鄉事業蒸蒸日上。

香港平遠同鄉會全體理監成員舉行了宣誓就職,還頒發了聘書、互贈了紀念品、交換了禮品。

平遠在港傑出鄉賢何冬青先生在成立大會上自豪地說:“我是平遠人,為自己是平遠人感到十分的驕傲!”冬青先生還說:“我家平遠多美好,我愛我家!”他的這一席話,表達了所有在港鄉親的心聲。

成立大會上,還表演了山歌、太極拳、樂器伴奏等節目,盛大的晚宴上,歌聲不斷、掌聲不止、笑聲飛揚,大家共同舉杯祝願香港經濟更發展,家鄉明天更美好。

casino on line